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華航正名 中國官媒叫囂:註定失敗的結局

台灣援外口罩衍生華航正名議題,中國官媒《新華社》昨以「又一波『正名』來襲,老劇本、新演員」為題撰文評論,並聲稱,「『台獨』再怎麼變換手法,也難逃註定失敗的結局。(資料照)

台灣援外口罩衍生華航正名議題,中國官媒《新華社》昨以「又一波『正名』來襲,老劇本、新演員」為題撰文評論,並聲稱,「『台獨』再怎麼變換手法,也難逃註定失敗的結局。(資料照)

2020/04/17 09:5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台灣援外口罩衍生華航正名議題,中國國台辦旗下媒體《中國台灣網》今天引述中國官媒《新華社》評論文章,該文聲稱「『台獨』再怎麼變換手法,也難逃註定失敗的結局。」

對於華航正名議題,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政府尊重社會不同意見的討論與建議,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期也說明,重點是在國際的識別度,對於華航涉及各個層面影響,相關部會也會通盤評估處理,陸委會尊重相關主管機關的意見。

《新華社》稱,「這一齣『正名』鬧劇似曾相識,在陳水扁時期很是擾攘喧囂過一陣。劇本是老劇本,換了一批新演員。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危機四伏的當下,這一波『正名』妖風沿襲了綠營政客和『台獨』勢力的『政治傳統』,那就是不放過任何一個謀『獨』的機會。」

文章指,「明眼人一看便知,鼓噪華航改名原本就是個藉口,綠營政客的根本目的是借華航改名收割政治利益。台交通部門負責人林佳龍稱,『改名成本是其次,重點是要有台灣的識別』;『台灣基進』民代陳柏惟妄言『華航就是被斷航也要改名』。這種赤裸裸的『台獨』言論,完全自暴其不顧臺灣民眾利益的險惡居心。」

《新華社》聲稱,「華航『正名』之外,綠營的幾位民代還提出『更改護照國名』。『時代力量』聲稱將推出『We Are TAIWAN護照封面設計比賽』,拉出這波『正名』鬧劇的另一條線索。他們同樣是拿『CHINA字樣容易混淆識別』說事。此舉同樣激起島內批駁聲浪,輿論痛斥『護照正名』只會引發重大爭議,製造更大問題,讓兩岸關係更加惡化,讓台灣的生存空間更加窘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