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牽動台美中三角關係 學者:關鍵在台灣法案

台灣因疫情控管情勢較為樂觀,開始協助其他國家。(路透)

台灣因疫情控管情勢較為樂觀,開始協助其他國家。(路透)

2020/04/17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牽動國與國之間的角力,外媒探討美、台、中三方在疫情期間的互動過程,專家認為,台灣民眾心態從亡國感,轉換成有自信能幫助他人的強國感,原因在於沒有世衛及美國協助下,台灣靠自己防疫成功,接下來焦點在於台灣法案是否能助台加入國際組織。

《BBC中文網》報導,中國在疫情期間派出遼寧號航母編隊,穿越第一島鏈,美國華府智庫史汀生研究中心中國計劃主任孫韻(Sun Yun)認為,這意味著中國對台灣近期針對世衛的動作,以及擴大國際空間感到不滿。台灣方面則因疫情控管情勢較為樂觀,開始協助其他國家,民眾也從亡國感,轉換成有自信能幫助他人的強國感。

報導指出,許多分析認為,疫情過後,台美友好,中國施壓台灣這種三角關係,短期內不會有太大變動,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教授曾銳生(Steve Tsang)指出,無論有無疫情,中國都會對台施壓,差別在於美國受困疫情時,中國可能加施壓力道加大。專攻台灣民主的學者南樂(Lev Nachman)分析,美國能否依據台灣法案,助台加入國際組織將是一大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