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茄萣大排清淤 議員扯立委搶功

高市茄萣區尚未建置污水下水道系統,茄萣大排長年臭氣沖天,市府水利局最近編列經費清淤底泥,預計6月底完工。(記者蘇福男攝)

高市茄萣區尚未建置污水下水道系統,茄萣大排長年臭氣沖天,市府水利局最近編列經費清淤底泥,預計6月底完工。(記者蘇福男攝)

2020/04/16 11:43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高市茄萣區尚未建置污水下水道系統,茄萣大排長年臭氣沖天,高雄市政府水利局最近編列經費清淤底泥,預計6月底完工。立委邱志偉服務處13日發布新聞稿,感謝水利局承擔清除底泥工作,但國民黨籍高市議員李亞築昨晚(15日)卻在臉書發文批評:聽說立委在新聞稿聲明「是他爭取市府預算規劃茄萣大排清淤?」邱服務處表示,通篇新聞稿「從沒說爭取市府預算」,對李的指控,邱志偉回應說,爭取地方建設應不分黨派,不樂見口水戰。

還原邱志偉服務處13日發布的新聞稿內容提及,「茄萣大排與在地民眾息息相關,但一直以來惡臭問題遲遲無法解決,清除大排底泥後,讓茄萣民眾暫時免除惡臭的困擾,之後將持續爭取在茄萣施做污水下水道。」「邱志偉接獲陳情曾多次在茄萣大排辦理會勘,釐清各單位責任歸屬,最終高雄市水利局同意編列預算550萬元支應底泥清淤工程,從3月間已經陸續進行,預計6月底將能完工。」

「邱志偉指出,感謝水利局承擔清除底泥,茄萣並未施做污水下水道,其污水主要來源包括生活污水、市場、攤販及農業漁業養殖等,但污水下水道工程改善期程甚長,且經費甚鉅,無法於短時間見效,在污水下水道系統尚未完成前可以先以截流方式,將兩岸污水尚未排入茄萣大排前截流、處理後排放,逐步改善水域水質。」

「由於下水道雖然是民眾看不到的建設,但可以提升民眾對河川水質改善及河岸環境營造感受,他(指邱志偉)也將持續與高市府共同爭取中央前瞻等補助,逐步推動建設改善河域水質與環境整體營造,使茄萣排水成為清溪綠水。」

高市府水利局昨天(15日)上午10點半,則透過新聞局發布新聞稿,指「茄萣大排因水質問題造成渠道內氣味不佳,地方居民在過去幾年已反映多次,李四川副市長為瞭解當地民眾的需求,多次視察茄萣區,並於今年3月2日主動邀集市府水利局、環保局等,並與當地里長及地方耆老於茄萣區公所內召開座談會,經傾聽當地的民意及建議後,李副市長決定動用高雄市政府二備金1100萬元,責成水利局研議辦理清淤及改善臭味等工程,預計可望於今年6月底完工。」

國民黨籍高市議員李亞築昨晚在服務處臉書貼上水利局新聞稿,並發文批評:「聽說某立委發新聞稿聲明是他爭取市府預算規劃茄萣大排清淤?」「事實上該清淤工程跟立委完全沒關係」、「立委團隊沒有派員參與座談會」、「清淤工程全部為市府款,沒有中央款」、「韓市府的清淤工程,變成立委的作秀工具?」「、立委職權應該爭取中央款挹注地方建設及需求,不是爭取市府預算」。

邱志偉:不樂見口水戰

邱志偉表示,他在地方服務本來就不分黨派及顏色,只要對地方有益的工程他都持續爭取,以地方利益為優先,不樂見口水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