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拔觀光局長是為安排自己人? 林佳龍:無立委臆測之事

交通部長林佳龍(見圖)否認是為了安插自己人才拔掉前觀光局長周永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見圖)否認是為了安插自己人才拔掉前觀光局長周永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20/04/15 22:3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立法委員楊曜今指控交通部長林佳龍是為了安排昔日愛將周廷彰接掌交通部觀光局,才找理由除掉前局長周永暉;對此,林佳龍今晚表示,人事調整均符合規定,並無上述臆測。

前陣子觀光局爆發主管之子返國導致接機同仁染疫,引發外界爭議,除涉案主管遭懲處降調,前局長周永暉也調職;楊曜今質疑,林佳龍是以「超高標準」的莫名理由,將周永暉調為參事,只是要安排自己人馬入主觀光局。交通部官員表示,此案目前仍在內部調查中,除公器私用(要觀光局機場旅服中心人員接機)的行政責任之外,涉及隱匿疫情的法律責任,也將進一步釐清。

交通部官員透露,主管之子返國後確診甚至造成基層同仁及其幼子染疫,一開始觀光局回報雙方為「叔姪關係」、接機人員屬自願,甚至還宣稱接機人員是在入境大廳等候;不料,交通部透過內政部移民署及桃機公司徹查,發現是從機艙門就一路接待,完全不顧檢疫要求,沿路都有染疫風險,受害同仁事後直接透過部長辦公室發聲明,揭穿了「自願接機」的謊言。

交通部官員進一步說,事發後輿論撻伐觀光局,坐視自家高官公器私用,此時觀光局不僅未及時出面道歉、徹查滅火,甚至明知是局內主管,還一度對媒體推說是「部會長官」,讓整個政府部門都捲入風暴中;行政院高層已要求嚴懲,林佳龍當面請示行政院長蘇貞昌並獲首肯後,為儘速平息輿論之火,才盡速對外說明局長人事調整。

交通部表示,此案所涉的相關責任,目前仍在進行內部調查中,除公器私用的行政責任之外,涉及隱匿疫情、不實通報的部分,如有法律責任,也將進一步轉請有關單位加以釐清咎責。另外,關於立委對於人事安排的臆測,交通部也澄清並非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