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阪市長籲民眾捐雨衣應急 台灣將捐萬件防風衣

在全球台灣醫衛總會總會長、監委張武修(左)等人奔走下,雨衣大廠達新工業贈送1萬件防水防風衣,將捐給大阪市醫療人員當做防護衣應急使用。(王輝生提供)

在全球台灣醫衛總會總會長、監委張武修(左)等人奔走下,雨衣大廠達新工業贈送1萬件防水防風衣,將捐給大阪市醫療人員當做防護衣應急使用。(王輝生提供)

2020/04/15 18:2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5日報導〕日本大阪市因為醫療物資不足,市長松井一郎昨天出面呼籲民眾捐助未使用過的雨衣,以提供醫療人員當做防護衣使用,全球台灣醫衛總會總會長、監委張武修和旅日台僑等人出面響應,獲得雨衣大廠達新工業贈送1萬件防水防風衣,將透過關西地區的僑領轉贈給大阪市政府和大阪醫師會應急。

日本產經新聞昨天報導,松井表示有人反映醫療人員目前缺乏防護衣,都是套著垃圾袋為病患治療,但脫下的垃圾袋很可能附著病毒相當危險,松井呼籲民眾如果家裡有未使用過的雨衣,或是廠商有庫存,請賣給大阪做為防護衣的替代品使用,雨衣不管是什麼顏色、款式皆可。

旅日台僑醫生也是全球台灣醫衛總會副總會長的王輝生表示,目前達新工業爽快答應立即捐出1萬件PE耐用防水防風衣,這種防水防風衣表面有壓紋不黏身,每件重約65公克相當輕便。這批防風衣預定捐給大阪市政府和大阪醫師會應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