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感染風險最高?柯文哲:拜託!那都是境外移入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就武漢肺炎疫情提出看法。(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就武漢肺炎疫情提出看法。(記者張嘉明攝)

2020/04/15 12:1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還在燒,清華與哈佛團隊共同完成的研究成果顯示,從人群接觸率推估,台灣感染武漢肺炎病毒機率最高的前5名城市依序是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基隆市與新竹市。對此,台北市柯文哲今天上午不以為然說,「大部分是境外移入的啊,跟我什麼關係。」

柯文哲上午參加里長座談前受訪指出,第一,台北市疫情其實很清楚,到現在110幾個,不過要分兩組,一個是境外移入,一個是本土自己的感染,台北市案例比較多,很大理由是台北市民出國留學、在海外移居百分比明顯很高,如果只算自己台北市內本土感染,其實病例並不多。

他強調自己是沒有仔細看那個研究,不過說台北市感染比較多?「我就直接回答,大部分是境外移入的啊!跟我什麼關係?」他還說自己也是教授,論文先讀過一遍再來回答,「但我不會說台北市感染比較多,拜託!多是境外移入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