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繳1.8萬竟賠上百萬透天厝 監委要查

針對基隆陳姓民眾因積欠交通罰鍰遭法拍房屋,監察委員王幼玲、高涌誠、蔡崇義宣布申請自動調查。(資料照)

針對基隆陳姓民眾因積欠交通罰鍰遭法拍房屋,監察委員王幼玲、高涌誠、蔡崇義宣布申請自動調查。(資料照)

2020/04/15 10:0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基隆一位陳姓民眾因欠繳1.8萬餘元交通違規罰鍰,導致市價約250萬元的3樓透天厝遭行政執行署查封並法拍,引發討論。對於本案是否違反比例原則及相關程序是否完備,監察委員王幼玲、高涌誠、蔡崇義今宣布將申請自動調查。

王幼玲等人指出,為了1萬8千元的欠繳罰單,卻拍賣人民賴以生存的唯一居所,是否符合比例原則、有無侵害人民居住權等,均有必要查明。此外,當事人是否有其他財產可供執行、相關執行程序是否完備、有無執行過當等問題,為了保障法律程序正義及人民財產權益,也有詳予探究、瞭解之必要。

據悉,該位陳姓民眾是在4年前欠下1萬8千多元交通罰鍰,因遲未繳納,導致名下位於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一路巷弄內、市價約250萬元的3樓透天厝遭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查封,並於今年1月以135萬元價格法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