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抗疫有成還幫助其他國家 蔡英文登上CNN首頁

《CNN》首頁刊文,盛讚蔡英文總統等全球女性領導人在抗疫期間的傑出表現。(擷取自《CNN》)

《CNN》首頁刊文,盛讚蔡英文總統等全球女性領導人在抗疫期間的傑出表現。(擷取自《CNN》)

2020/04/15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襲捲全球,部分國家成功的抗疫措施備受國際關注,《CNN》指出,台灣、德國及紐西蘭對武漢肺炎的應對相當成功,而這3國的共通點都是由女性執政,背後原因值得深究;而台灣總統蔡英文更登上CNN新聞首頁。

根據《CNN》報導,台灣在疫情爆發初期的限制措施,成功控制武漢肺炎大流行,目前還有餘力出口口罩幫助其他國家;德國實施全歐洲最大規模的病毒檢測計畫,盡早發現病毒病有效隔離治療;紐西蘭則迅速採取行動,關閉旅遊業,對國家實施為期一個月的封鎖,將武漢肺炎病毒疫情限制在較低的水準。

《CNN》指出,台、德、紐3國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處理受國際讚譽,而這3國的最大共同點就是:都由女性執政,有鑑於全球女性領導人佔比不到7%,這些女性在抗疫期間的出色表現更凸顯差異。

報導稱,包括中國、美國及英國等由男性執政的國家,在這次疫情中應對失當,導致災難性疫情爆發,文章接著點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與英國首相強森,稱這些人是「無能且拒絕相信科學的男人」。

《CNN》進一步指出,習近平先是錯估武漢肺炎的嚴重性,壓制專業聲音,更在祭出大規模封鎖措施之前讓數百萬中國人逃離當地,最終導致武漢肺炎迅速擴散至全球;川普則忽略專業意見,一直過度低估武漢肺炎,導致美國淪為全球最大災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CNN》盛讚蔡英文總統抗疫期間的傑出表現。(資料照)

《CNN》盛讚蔡英文總統抗疫期間的傑出表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