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組織籲停止WHO中國會籍 外交部呼應:WHO應包括台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0/04/14 12: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Victims of Communism Memorial Foundation)簡報呼籲美國政府應努力使WHO暫停中國會員身分,並讓台灣加入以抗衡北京。外交部今天表示,尊重其建議,並再次向WHO喊話強調,WHO既是保障和增進全世界人類健康安全的多邊機制,就應廣納國際社會所有成員和利害關係者,「當然包括台灣在內」。

美國國會授權成立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執行長史密斯(Marion Smith)於美東時間13日推文表示,中共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上對全世界撒謊,並把WHO當成文宣工具。

史密斯也分享該基金會簡報,簡報指出,WHO顯然已淪為中共「有用的白痴」,呼籲美國政府應努力使WHO暫停中國會員身分,並讓台灣加入以抗衡北京。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回應媒體提問表示,外交部有注意到美國國會所屬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基金會執行長的發言與基金會的建議,這樣的建議有其考量,外交部表示尊重。

歐江安並強調,外交部要在此重申,WHO既然是保障和增進全世界人類健康安全的多邊機制,就應該廣納國際社會所有成員和利害關係者,「當然包括台灣在內」,這樣才能確保疫情資訊能充分即時地交換。

歐江安也說,台灣有寶貴防疫經驗,且台灣樂於、也有能力分享,WHO納入台灣才能一起商量如何採取最有效防疫作為,確保全球防疫沒有漏洞或缺口。

歐江安並說,台灣2300萬人民健康是人權議題,和政治無關,呼籲WHO屏棄政治考量,切勿阻撓台灣參與WHO和聯合國體系,讓台灣秉持「專業有貢獻」的務實原則,參與聯合國相關機制活動,善用卓越醫療能力貢獻全人類健康福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