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國總理夫人何晶臉書遭出征 江啟臣:應避免敵意螺旋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在臉書上表示「過去幾天的網路很喧囂」,呼籲應倚賴台灣自由民主開放的價值,要理解各自的紅線,避免延燒成不必要的敵意螺旋。(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在臉書上表示「過去幾天的網路很喧囂」,呼籲應倚賴台灣自由民主開放的價值,要理解各自的紅線,避免延燒成不必要的敵意螺旋。(資料照)

2020/04/13 18:1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近期稱遭到來自台灣的網路攻擊,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評論台灣捐口罩發文「Errrr…」惹議,更有網友出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在臉書上表示「過去幾天的網路很喧囂」,呼籲應倚賴台灣自由民主開放的價值,要理解各自的紅線,避免延燒成不必要的敵意螺旋。

江啟臣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譚德塞關於#ThisattackcomefromTaiwan的片面控訴,引起台灣人的激烈反應;張志祺、林祖儀跟阿滴等發起在紐時刊廣告的群募,雖然捐款瞬間超標,也同時引起各種爭議。新加坡總理夫人何女士轉貼「台灣捐口罩」新聞時點評的「Errrr…」,引起許多人的揣測詮釋,甚至是激烈回嗆;twitter上爆發大陸與泰國網民的#nnevvy大戰,則吸引亞洲多國網友加入助陣。

江啟臣認為,社群上這些琳瑯滿目的熱議,一再凸顯出社群網路年代的外交,早已從峰會的談判桌,延伸到無遠弗界的數位世界;國家的顏面也不只由專業外交人員代表,而是每一個能留下數位足跡的人。

江啟臣指出,正是這樣一個年代,每個人都需要去理解,不同國家不同的歷史文化視角,以及各自的紅線分寸;也更需要學會思考,自己網路言論的責任,避免延燒成不必要的敵意螺旋。

江啟臣呼籲,台灣長年在國際上被孤立,我們不只有些悶、委屈,甚至生氣。這兩天在twitter上的戰況也告訴我們,在國際上要爭取更多認同,更要倚賴我們自由民主開放的價值、對不同文化的尊重,以及自信強大的善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