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芬蘭未請求援助 也未納入第二波國際人道援贈口罩名單

芬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凱爾納Mikko Kärnä十日在推特推文,呼籲芬蘭政府應在收到餽贈時好好接受(翻攝網路)

芬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凱爾納Mikko Kärnä十日在推特推文,呼籲芬蘭政府應在收到餽贈時好好接受(翻攝網路)

2020/04/11 15:2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芬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凱爾納Mikko Kärnä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芬蘭政府刻意延遲接受台灣捐贈口罩的程序,懷疑是受到中國施壓。對此外交部表示,我國政府並未收到芬蘭政府提出請求援贈,目前也未將芬蘭納入第二波進行國際人道援贈口罩的名單。

芬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凱爾納Mikko Kärnä10日在推特上轉貼新聞報導批評,距離台灣捐贈口罩已經一個多月,芬蘭政府卻刻意延遲口罩受贈程序,呼籲芬蘭政府應盡快做出正確的決定。報導內並引述芬蘭外交部說法指出,芬蘭政府只能以個人捐贈、而非國家立場接受口罩捐贈。

外交部今強調,個別的友我芬蘭國會議員曾經有表達希望台灣能夠援贈口罩的構想,但這需要他們自己先向芬蘭政府溝通,取得內部共識;外交部重申,在不影響國內防疫準備的情況下,我國政府才會進行國際人道援贈口罩,目前有關口罩不能出口的政策沒有改變,如果芬蘭政府透過管道提出需求,外交部會就援贈的方式與芬蘭等相關方進行適當研議。

我國4月1日宣布首波國際援助行動,捐贈歐美12國和15個友邦共1000萬片醫療口罩;外交部9日並公布第二波國際抗疫人道援助行動,將捐贈600萬片醫療口罩給北歐、中歐與東歐國家、美國受創嚴重州、拉美及加勒比海國家、新南向國家及其他友好國家。相關物資並陸續運抵當地,援贈物資並獲得多國政要明言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