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回敬中國? 國防部證實 美艦通過台海

國防部今早發新聞稿證實,美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往南行駛。(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

國防部今早發新聞稿證實,美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往南行駛。(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

2020/04/11 08:0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防部今日證實,美軍一艘作戰艦由北向南通過台灣海峽,繼續向南行駛執行一般任務,據了解該艦即為美國「伯克級」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DDG-52),這也是繼昨日中午美軍一架RC-135U電子偵察機,途經台灣南方的巴士海峽,往中國沿海偵察巡弋,美軍機、艦密集出現在台海周遭,頗有與中國互別苗頭之意。

中國昨天上午派出轟6轟炸機、殲11戰機、空警500預警機等型機於台灣西南海域進行遠海長航訓練,共軍返航未久,記錄軍事飛行器動態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昨中午最新發佈的動態訊息顯示,美國空軍1架RC-135U電子偵察機,在由東向西,經巴士海峽飛往中國沿海方向進行戰術偵察。

昨晚即傳出美國海軍「伯克級」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DDG-52)出現在台灣海峽北方、馬祖外海的消息,國防部對此消息第一時間回應「沒有評論」,但表示對台海周邊動態,均嚴密掌握。國防部今早發布新聞稿證實,美作戰艦乙艘,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往南行駛。

國防部指出,美艦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而貝瑞號(USS Barry DDG-52)曾在3月23日曾在菲律賓海進行實彈操演,當時立法院資深國防委員會委員王定宇就曾在臉書發表評論「個人印象中,這應該是美軍首次在這個海域發射飛彈,在中共的大門口進行飛彈實射,是件嚴肅的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