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玉珍重提「台灣不是國家」 蘇揆當面嗆:在北京敢講中華民國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叢昌瑾攝)

2020/04/10 11:1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日前質詢指「中華民國才是國家、台灣不是」,被行政院長蘇貞昌隔空痛批「沒資格當國會議員」,兩人今天在立院總質詢碰頭,對於陳玉珍重提此事,蘇貞昌當面重批陳不夠格當國會議員,領台灣人民的血汗錢,卻講偏向中國的話,沒有台灣還講什麼中華民國?並反質疑陳玉珍「拿中國教育部的錢在中國讀法學碩士,在北京敢講中華民國嗎?」

陳玉珍質詢時重提自己上次講「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但台灣不是」,強調自己雖遭批評,但自認底氣十足、講得正確,她指出,很多年輕人在網路留言叫她滾回中國,說她是福建省人,因此她翻閱教科書,發現課綱並未將中華民國體制也包含福建省的金門、連江縣等講清楚。

蘇貞昌立刻嗆說,當全世界都稱譽台灣是防疫做得最好的國家,如果有國會議員講台灣不是國家,他認為不夠資格做國會議員,但他一輩子努力維護講話自由,「雖然我完全不贊成你講台灣不是國家,但你有講話的自由,叫你滾到哪裡去的人,我也不同意,但你說台灣不是國家,我認為非常不對,也認為不夠格當國會議員。 」

蘇貞昌表示,他認為金門同胞也是國人同胞,且對於當年金門同胞為了抗拒不被中國佔領而浴血奮戰非常敬佩、感謝,「沒想到你從金門選出的國會議員,卻講偏向中國的話,你的講法是主流民意不能接受的。你領台灣人民的血汗錢。如果沒有台灣還講什麼中華民國? 」

陳玉珍反嗆說:「金門是反共前線,不用你告訴我,我領中華民國的薪水,你領的也是中華民國的薪水吧?我不是來吵架 如果只有台灣也沒有中華民國啊!還有金門馬祖澎湖!」

陳玉珍表示,這就是憲法體制的問題,民進黨是執政黨,又是國會多數黨,要怎樣符合現況實行,請勇敢去做,不然就是欺騙人民。

蘇貞昌又批評陳玉珍說,拿中國教育部的錢去中國讀法學碩士,「你敢講中華民國嗎?你在北京那麼久敢講嗎?」陳回罵:「所以你認為我親中?我當然敢講啊!我也拿日本交流學會的獎學金去日本讀法學碩士,那你也質疑我在那邊不敢講中華民國嗎?」蘇又酸:「你在日本我相信敢講,那你在中國敢講嗎?敢嗎?有講嗎?在中國有講中華民國嗎?」陳玉珍怒回:「有!」

陳玉珍解釋說,她先前質詢之所以會講到「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但台灣不是」,是因為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我們質詢時中共都在看,敢不敢公開講中華民國?」蘇酸說「那你在北京敢講嗎?有嗎?在台灣公開講還是北京公開講,在北京有嗎?」陳玉珍回說:「你不要來激怒我,敢!敢!敢!不然我們一起過去講,我不是來跟你吵架。」

陳玉珍最後表示,她的重點是,因為金門地理位置不同,為了讓台灣、金門能融合,讓台澎金馬成為真正共同體,減少差異性,希望比照原住民族把金門提升為特別行政區,請蘇貞昌考慮,「你要跟我辯論,我們到場外公開辯論。」

蘇只回說,他是依據憲法在這裡,不必講什麼差異性,國家一體,2300萬人就是要維護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在立法院會施政總質詢時,與立委陳玉珍就國家定位爭論。(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在立法院會施政總質詢時,與立委陳玉珍就國家定位爭論。(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