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ZOOM涉資安疑慮被教育部停用 藍委:政府逢中必反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早記者會,認為政府逢中必反,ZOOM就算真的有中國監控,台灣課堂上的民主價值可以讓中國知道,反而可以藉此「反滲透」。(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早記者會,認為政府逢中必反,ZOOM就算真的有中國監控,台灣課堂上的民主價值可以讓中國知道,反而可以藉此「反滲透」。(記者方賓照攝)

2020/04/09 11:1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遠端視訊會議軟體「ZOOM」被不少學校採用為視訊課程軟體,但ZOOM被爆出資安疑慮,教育部要求全國各級學校全面禁用,國民黨立委認為,政府逢中必反,ZOOM就算真的有中國監控,台灣課堂上的民主價值可以讓中國知道,反而可以藉此「反滲透」。

對於教育部要求全國各級學校禁用ZOOM,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指出,因應疫情超前部署,各級學校都在做遠距教學的準備,教育部先前推薦的平台裡就有ZOOM,師生已做好相關準備,現在教育部一紙公文要求停用,引起基層老師反彈。

林奕華質疑,政府要求停用ZOOM卻沒有任何配套,若因為資安的問題停用,應評估教育與資安的關係,是否是政治超越教育,教育部管到教師使用的軟體,也牽涉到校園自主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說,ZOOM是大家覺得普遍好用的軟體,很多學校在推動,也逐漸上手,教育部朝令夕改,讓師生情何以堪,教育部應清楚說明到底要用什麼軟體,如果要付費,應給予經費補助。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教育部因為1、2位立委的質疑就禁用ZOOM,政策大轉彎,造成師生困擾,教育部政策的錯誤應有官員負責,並在最短的時間內跟所有師生說明。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批評,禁用ZOOM就是政府逢中必反。現在校園內有很多陸生,也可以錄音、錄影,如果ZOOM真的有監控、有情資問題,所有課堂上的民主價值都可以讓對岸知道,反而可以藉此作「反滲透」,執政黨不應讓政治凌駕教育,應懸崖勒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