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國內不夠用還援外? 蔡總統:行有餘力提供協助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到桃園市「旭富製藥科技公司」參訪,針對口罩援外疑義說明。(記者陳恩惠攝)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到桃園市「旭富製藥科技公司」參訪,針對口罩援外疑義說明。(記者陳恩惠攝)

2020/04/08 18:58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參訪桃園市蘆竹區「旭富製藥科技公司」後接受媒體詢問,針對國內民眾普遍認為口罩量似乎不足,還要援助國際一事說明,她說,不論是口罩、藥物或其他物資,甚至科技層面,只要我國行有餘力,都願協助其他國家,至於我國口罩目前每天可產1500萬片,和對外捐贈的數量比起來,有相當大的差異,且口罩產量仍持續增加中。

蔡英文表示,我國的口罩生產量仍持續增加,現在宣布對外的捐贈量,其實只佔國內產量的比例很有限,後續會再確保國內口罩的需求與充分供應,一切以我們國內的需求為優先。

她特別呼籲民眾,在全球疫情不斷蔓延的情況下,每一個口罩都相當珍貴,正因為我國超前部署,我們的產業、還有口罩國家隊跟各個部門的通力合作之下,從國內的需求來看,如今我們的口罩供應量是相當穩定供需,希望大家能夠珍惜口罩,不要浪費。

她說,針對口罩發放的片數,從疫情初期的7天3片,一直加到現在14天9片,其實都是在不同的時間,按照我們的能量和疫情所增加的,後續如果有必要仍會做調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