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局長謝呂泉歷經SARS、武漢肺炎 議員讚「歷史上該留一筆」

桃園市議員稱讚消防局長謝呂泉,歷經2003年SARS,防疫經驗豐富,「歷史上該留一筆」。(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議員稱讚消防局長謝呂泉,歷經2003年SARS,防疫經驗豐富,「歷史上該留一筆」。(記者謝武雄攝)

2020/04/08 13:32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1999年警消分隸,首任的桃園縣消防局長就是謝呂泉,謝呂泉歷經2003年SARS,2018年回鍋消防局長,如今又碰到武漢肺炎,議員黃婉如今天在消防局工作報告時認為,謝呂泉有抗SARS經驗,如今碰到武漢肺炎堪稱駕輕就熟,謝一句「您也都在當議員!」讓9連霸黃婉如笑讚謝防疫有經驗「歷史上該留一筆!」

1999年「警消分隸」,消防體系從警政體系分出,謝呂泉出任首任桃園縣消防局長,當時的縣長是前副總統呂秀蓮,謝呂泉一直到2007年才退休,2018年4月敬鵬大火造成6名消防隊員殉職,當時的消防局長胡英達請辭獲准,市長鄭文燦才請謝呂泉回鍋接掌消防局,使得謝呂泉是少數歷經SARS、武漢肺炎疫情的消防局長。

謝呂泉備詢時表示,他只是做自己該做的事,最重要是大家努力把事情做好最重要,希望可以安然度過這波疫情,畢竟這次武漢肺炎疫情比SARS更廣泛,對社會衝擊也更嚴重,他也會請人事室安排心理諮商,給予同仁心理支持。

黃婉如質詢時,首先詢問2003年SARS期間,謝呂泉在哪高就,謝下意識回答「消防局」,黃接著說,2003 SARS、2020武漢肺炎「怎麼都被你碰上!」謝回答「您也都在當議員!」讓在場議員、主管都莞爾一笑。

黃婉如說,這波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消防救護工作相當吃重,除了要負責桃園市各項勤務外,還要支援中央,從鑽石公主號、武漢包機等都是高風險勤務,消防人員都表現優秀,謝呂泉對防疫有經驗「歷史上該留一筆!」,最後黃婉如還說「桃園比其他縣市幸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