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可信任的鄰居」產經新聞:日本應與台灣合作

日本產經新聞主張日本應與可信任的鄰居台灣加強合作。(取自產經新聞)

日本產經新聞主張日本應與可信任的鄰居台灣加強合作。(取自產經新聞)

2020/04/06 18:06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6日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專欄「主張」以「新冠肺炎與台灣,與可信任的鄰居合作」為題指出,在全球處於危機的當頭,日本與可信任的鄰居合作是不可或缺的,專欄中也主張日本在醫療器材增產、疫苗和治療藥物的開發上也應該與台灣攜手合作。

專欄指出,台灣的撤僑包機3月28日順道接回了受困於南美秘魯的日本旅客,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公開對台灣伸出援手表達感謝之意,接著換成日本撤僑包機順道從印度接回了台灣旅客,台灣也相對表達謝意,全球處於危機的當頭,日本與可信任的鄰居合作是不可或缺的。

台灣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有一定的成果,例如採取嚴格的邊境管制、圓滑的口罩供應方式及利用網路進行在宅上課等出色的政策,都是日本該學習之處。日本的人工呼器等醫療器材的增產或是疫苗和治療藥物的開發,應該不遺餘力尋求與台灣攜手合作。

專欄中還指出,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WHO)拒於門外,在感染、防疫和醫療等方面無法與國際共享資訊,因為中國單方的主張,東亞地區出現防疫破洞,日本應該站在最前鋒,早日促成台灣正式加入WHO。

日本和台灣有同樣的課題,在經濟和安全保障上面臨了該與中國建立何種關係的問題,日台合作是維持和平與繁榮的必要條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