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轉貼美國務院挺台推文 台灣網友感謝歪樓喊這句

AIT處長酈英傑(圖左)日前拜訪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與指揮官陳時中(圖右)合照。(圖擷取自AIT臉書)

AIT處長酈英傑(圖左)日前拜訪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並與指揮官陳時中(圖右)合照。(圖擷取自AIT臉書)

2020/04/04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宣布捐贈給疫情嚴重的國家1000萬片口罩,其中有200萬片捐給美國,美國國務院不僅稱台灣是「真朋友」,還呼籲全球要學習「台灣模式」,國務院亞太局今(4日)再發推文表示,台灣為防疫領袖,應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在臉書粉專分享該貼文,台灣網友也紛紛留言致謝。

美國國務院亞太局(Bureau of East Asian and Pacific Affairs)今天在推特上轉發國務院新聞稿並表示,「台灣在預防新冠肺炎傳播方面居世界領導地位,美國與台灣皆期盼與全球國家分享『台灣模式』。台灣在全球衛生領域扮演要角,應恢復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觀察員身分」。

AIT下午1點左右也在臉書粉專發文轉貼國務院亞太局推文的中英文,不少台灣網友也留言致謝,「美國加油!台灣加油!」、「謝謝您,美國好朋友」、「謝謝美國,一步一步來,但台灣更應該實質參與聯合國等實際國際上組織,這是台灣人應得的 」、「 希望台灣能加入,不應該排除在外,謝謝你們」。

也有不少人注意到AIT文章中「新冠肺炎」這四個字,紛紛留言喊說「是中國武漢肺炎哦~」、「武漢肺炎 Wuhan coronavirus」、「是中國武漢肺炎,謝謝」。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