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管洗牌後...黨工還沒拿到聘書心驚驚 資深者更怕「換血」

國民黨新主席江啟臣上任後,隨著各部門主管人事重新洗牌,因為今年度的聘書都還沒到手,中央黨部的中階與基層黨工最近開始人心惶惶。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新主席江啟臣上任後,隨著各部門主管人事重新洗牌,因為今年度的聘書都還沒到手,中央黨部的中階與基層黨工最近開始人心惶惶。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20/04/04 14:5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新主席江啟臣上任後,隨著各部門主管人事重新洗牌,因為今年度的聘書都還沒到手,中央黨部的中階與基層黨工最近開始人心惶惶,充滿不確定感,也由於江啟臣的用人就是朝向「換血」、年輕化,因此許多資深黨工尤其擔心。

許多黨工最近臆測「江中央」4月就會觸碰中、低階黨工是否續聘的問題,對此,黨務人士指出,4月份應該只有地方黨部的黨工要重發聘書,中央黨部的部分則尚未決定,對於黨工擔心沒有拿到聘書,充滿不確定感,這位人士說,雖然2016年以後就已改為1年1聘,但依照勞基法精神,沒有重發聘書,即視同連續性合約,至於是否今年度是否重簽聘僱契約,恐怕要等5月改革委員會組織改革方向定案後才會比較明朗。

由於去年底正值大選,為了避免影響輔選,國民黨中央黨部沒有辦理重聘的人事作業,今年1月敗選後,又逢黨主席補選以及中央黨務主管即將改組,中、低階黨工的聘僱問題再被擱置,大家等待新主席上任後會處理,但3月江啟臣忙於佈局高部門高階人事,因此一般黨工都猜測4月就會重發聘書。

某位中階黨工指出,今年到目前為止,黨部都還沒有跟大家簽訂契約,在新聘書沒有到手之前,讓大家無法放心,而且去年底今年初各部門主管曾經做過人事考評,是否要根據結果進行人事精簡,許多人都充滿不確定感。

不過,這位人士也說,現在的黨工算是苦差事,薪水又不高,況且目前員額已經很少,再裁恐怕就沒人可以做事情,如果換一大堆沒有經驗的人進來,也是一種風險,因此未來續聘變動應該不會太大,頂多象徵性微幅汰換少數不適任人員,而且去年底聘書到期已經有部分的人自動離職,可能會採逾缺不補。

據了解,國民黨每月經常性費用開銷,靠黨公職募款責任分攤金以及今年度政黨補助款支應,在9月前應該沒有問題,但9月後到明年2月再獲政黨補助款挹注之前,就會比較吃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