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捷抗疫合作聯合聲明 中國國台辦怒控「搞小伎倆」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中央社)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中央社)

2020/04/03 23:1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繼我與美國簽署「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捷克1日也與台灣共同發表「台捷抗疫合作聯合聲明」,並由我駐捷克代表柯良叡與捷克駐台代表Patrick Rumlar共同發表,對此,中國國台辦今天晚間透過官媒「新華社」發出新聞稿批評,「民進黨當局搞這些小伎倆,其圖謀不會得逞」。

根據「新華社」報導,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日應詢稱,「民進黨當局搞這些小伎倆,並不是為了台灣民眾的衛生健康福祉,而是『以疫謀獨』,其圖謀不會得逞。」

「台捷抗疫合作聯合聲明」指出,台灣與捷克雙方機構將協調並分享最佳實踐和合作,夥伴關係合作架構為多面向合作,包括研發快篩檢驗試劑、疫苗的研究與生產、藥物的研究與生產、醫療器械技術研究與轉讓、案例旅遊史及後續追蹤、交流最佳實踐和技術、指定的訊息共享窗口、醫療用品和設備的合作與交流。

我駐捷克代表處表示,這是台灣與歐洲國家對抗武漢肺炎簽署的第一個合作架構,展現台灣醫衛實力獲國際認同。聯合聲明有利兩國在既有良好合作基礎上,針對流行疾病共同研擬因應對策,期能為世界公衛帶來正面影響及貢獻,與國際社會齊力解決全球健康問題,維護全人類的醫衛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