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動對中邊境管制後 中國人入境數尚未歸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中國實施邊境管理,不過,中國人入境數尚未全面掛零。(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中國實施邊境管理,不過,中國人入境數尚未全面掛零。(資料照)

2020/04/03 10:4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中國實施邊境管理,自2月6日起全面禁止中國人入境,2月10日起除中國的五個國際機場外,其餘城市往返台灣兩岸航班全面停飛。不過,中國人入境數尚未全面歸零,3月仍有1297人入境,對此,移民署表示,入境者多為持居留證的中國籍配偶,以及部分特殊原因者,例如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而跨國企業、商務履約都經主管機關專案核准。

在馬政府開放兩岸大三通後,根據移民署統計,中國籍人士入境我國最高峰在2015年的414萬餘人,而蔡政府上台的2016年為347萬餘人,2018年為266萬餘人,2019年雖然中國全面暫停中客自由行來台,但整年下來,也有268萬餘人入境,人數反而略微增加。

不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關閉中國邊境,中國籍人士今年1月有8萬多人入境台灣,2月有5167人,3月僅剩1297人。至於國人赴中國人數,根據觀光局的網站,今年1月還有23萬多人、2月仍有45000多人前往中國旅遊,3月的統計結果尚未出爐,但這些並不包括工作、求學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