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日內瓦使團分享蔡總統推文:台灣在國際社會值得一席之地

美駐日內瓦使團分享蔡總統推文,強調台灣在WHO值得一席之地。(翻攝自推特)

美駐日內瓦使團分享蔡總統推文,強調台灣在WHO值得一席之地。(翻攝自推特)

2020/04/02 18:4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將捐贈1千萬片口罩支援一線醫療人員,首波受惠國包括歐美12國與15個友邦。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今天轉發蔡英文總統宣布此援助行動的推文,並重申強調,國際社會共同應對此瘟疫大流行之際,「台灣應擁有一席之地」,包括在世衛(WHO)場域。

蔡總統昨宣布啟動首波國際援助行動,台灣將捐贈疫情嚴重的歐美國家一線人員1千萬片口罩;口罩支援外,也將援助藥物與技術。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1日推文公開感謝台灣,是歐盟有史以來肯定台灣的最高層級政要。

美國長期支持台灣參與不以主權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國務卿龐皮歐3月30日甫表示,美國將竭盡全力幫助台灣在WHO發揮適當作用。

在台灣政府宣布援助行動後,各國致謝紛湧而至,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官方推特今天轉發蔡總統本人的推文,感謝台灣在國際社會應對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中發揮如此重要的作用,並重申強調,國際社會共同應對此瘟疫大流行之際,「台灣應擁有一席之地」,包括在WHO和世衛大會(WHA)中。

該則推文也附上「台灣正幫忙」(#TaiwanisHelping)和「團結更強大」( #StrongerTogether)的兩個標籤。

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大使布倫博格(AndrewBremberg)2月初在世衛執委會中,已首度親上火線為台灣發聲,公開敦促WHO應「直接與台灣公共衛生部門接觸」共同對抗疫情,更回擊中國表示「不要在公衛議題上政治化」;言行均展現美國對台灣參與WHO的高層級支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蔡英文總統1日推文:

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