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擬發酷碰券刺激消費 每人每月上限1000元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部擬推出酷碰折扣券來振興,民眾可用行動支付消費享有25%折扣。(記者羅沛德攝)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部擬推出酷碰折扣券來振興,民眾可用行動支付消費享有25%折扣。(記者羅沛德攝)

2020/04/02 13:0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經濟部擬推出酷碰折扣券來振興,民眾可用行動支付消費享有25%折扣。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在行政院臨時院會後記者會表示,在酷碰折扣券部分,這一次提出「你消費、我來折扣回饋」,會透過相關平台協助,老人部分也會透過敬老卡協助,每人每月上限1000元,因為現在有社交距離規範,「將在疫情緩一點時推動」。

沈榮津指出,在中小企業紓困部分,上週有與國內六大服務業座談,業者希望政府能夠來協助員工薪資,房租租金部分也希望政府協助,水電費補助部分這次也會納入,希望企業主受創50%後,提出維持8成薪資,政府會來補助4成薪水,讓企業主度過難關,讓員工能有就業機會。

針對行政院會何時會開視訊會議?蘇揆表示,隨著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定調,下一次行政院院會,像遠距的,例如六都列席首長都可以用視訊,另外有些部會也可用視訊,室內開會距離上也可比較寬一點。

另外,今日記者會上蘇揆率領十個部會首長排排坐,是否有符合社交距離?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所謂「社交距離」是指非特定人士的公共場合,各個部會的首長都是特定的來這邊開會,像攝影大哥的距離口罩盡量要戴,今天看起來都有保持「社交距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