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首例議員建議款辦參與式預算 開票結果出爐

時代力量基隆市安樂區議員陳薇仲,把每年570萬元的議員建議款拿出來辦理參與式預算,今天晚上開票結果出爐,最高票是獲得852票的「再現荷花海及螢火蟲─四維里景觀復育」。(陳薇仲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基隆市安樂區議員陳薇仲,把每年570萬元的議員建議款拿出來辦理參與式預算,今天晚上開票結果出爐,最高票是獲得852票的「再現荷花海及螢火蟲─四維里景觀復育」。(陳薇仲辦公室提供)

2020/04/01 22:4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時代力量基隆市安樂區議員陳薇仲,把每年570萬元的議員建議款拿出來辦理參與式預算,創下基隆自治史首例,今天晚上開票結果出爐,最高票是獲得852票的「再現荷花海及螢火蟲─四維里景觀復育」,其次是841票的「自己的公園自己蓋─安樂公園及四維公園總體檢」,第三是「基隆第一座參與式示範公園─十全亭公園」,前三名都與公園、景觀相關。

陳薇仲說,會與現有計畫合作,或是待現有計畫完成後再搭配執行等方式,而由於建議款屬市府預算,需遵守公務預算的流程會勘、發包和執行,相關工程如無其他特殊狀況,預計於今年底前完成。

陳薇仲有鑑於議員建議款制度有許多需要改善之處,希望以自己的議員建議款額度開始,做出改變的嘗試,她去年底開始推動參與式預算公民審議活動,陸續舉辦4場安樂區住民大會,居民們從實際的生活經驗出發,每場次3個小時以上的紮實討論,產出了9個真正關乎在地生活與社區改善的提案,並邀集各提案相關公部門單位,針對各提案進行現場會勘,以「公共性」、「適法性」與「預算可行性」等指標進行審議,最後審議通過7案,進入到公展投票階段。

陳薇仲指出,從3月13日至3月31日的公展投票,到今天下午直播開票,共有1217位16歲以上在安樂區設籍、居住、就業或就學的民眾參與投票,其中有1189張有效票、28張無效票,她非常感謝每一位參與這次活動的安樂區民眾,以及幫忙宣傳、推廣的基隆市民,也感謝公部門和專業團體的專業建議與協助。

陳薇仲說,接下來各案執行的相關資訊,會持續在臉書粉絲專頁跟市民們報告,她希望投票只是開始,逐步改善議員建議款制度,持續邀請更多的公民不斷關心市政、參與政治,一起著手改變政治,創造美好的生活。

陳薇仲議員建議款額度參與式預算公展投票開票結果:

(1) 自己的公園自己蓋─安樂公園及四維公園總體檢:841票

(2) 國家新城景觀台、鐘萼木復育區改善:665票

(3) 里民活動中心你敢去嗎─里民活動中心使用需求調查:608票

(4) 再現荷花海及螢火蟲─四維里景觀復育:852票

(5) 提升在地就學環境─安樂高中校舍維護:596票

(6) 閃耀基隆,銀河再現─武崙國中天文設備採購:511票

(7) 基隆第一座參與式示範公園─十全亭公園:683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