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蔡政府捐1000萬片口罩 蔡正元:我贊成!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台灣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見圖)表示,這是人道主義的精隨,「這事我贊成」。(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台灣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見圖)表示,這是人道主義的精隨,「這事我贊成」。(資料照)

2020/04/01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台灣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的醫療人員,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說,這是人道主義的精隨,「這事我贊成」。

外交部說明,台灣首波捐贈內容為美國200萬片,歐洲700萬片口罩(包括義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捷克、波蘭、英國和瑞士),以及邦交國100萬片口罩、國產熱像體溫顯示儀84台和額溫槍等防疫物資。外交部也說,將持續評估疫情發展與我國自身防疫能量,規劃接下來的援助,包括新南向國家等。

對此,蔡正元今天在臉書PO文說,1950年代有次水災時,他母親借米給鄰居。當時,他不懂詢問,「家裡的米快沒有了,怎麼還借米給鄰居?」他母親則回答,「家裡的米還可用兩天,但鄰居的米已不夠兩餐」。蔡正元說,「這個道理看似簡單,卻是人道主義的精髓」。

蔡正元雖對台灣在疫情之初沒有捐贈口罩給中國一事表達不認同,認為中國「禮尚往來」勢不可免;不過,他也指出,蔡英文參與幫助其他國家的行為,有助於緩和兩岸的局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