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獲贈口罩 歐洲多國駐台辦事處發文感謝台灣

荷蘭駐台辦事處於臉書發文,感謝台灣在艱困時刻捐贈口罩給荷蘭。(擷取自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Facebook粉絲專頁)

荷蘭駐台辦事處於臉書發文,感謝台灣在艱困時刻捐贈口罩給荷蘭。(擷取自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Facebook粉絲專頁)

2020/04/01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今(1)日宣布,將捐贈美國、歐洲國家、邦交國共1000萬片口罩,支援當地醫療人員。對於台灣的捐贈,包含荷蘭、英國、波蘭等國的駐台辦事處都特別在臉書發文感謝台灣。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Facebook粉絲專頁今日中午發文表示,荷蘭的第一線醫護人員缺乏醫療口罩已經多時,除了重覆使用,甚至只能自購工地用口罩。荷蘭感謝臺灣,在全世界最艱困的時刻,願意分享珍貴的資源,捐贈口罩給荷蘭,並且與荷蘭的醫療器材和生物製藥研究單位合作。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強調「一起合作,我們才能共度難關」。並以主題標籤強調「#TaiwanCanHelp」(台灣可以幫忙)、「#TaiwanIsHelping」(台灣正在幫忙)。

英國在台辦事處於Facebook粉絲專頁發文表示,「非常感謝台灣慷慨提供醫用口罩給包括英國在內的許多國家」。波蘭台北辦事處也在Facebook粉絲專頁發文指出,「疫情肆虐下,這是一份彌足珍貴且慷慨的禮物,謝謝台灣,團結一心才能攜手共度難關」。

我國外交部今說明,首波捐贈內容為美國200萬片、歐洲700萬片(包括義大利、西班牙、德國、法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捷克、波蘭、英國、瑞士)、邦交國100萬片口罩,並有國產熱像體溫顯示儀84台和額溫槍等防疫物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