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議員意見「寶貴但不見得對」桃市客家局長挨批囂張

客家事務局長何明光利用休息時間,向議員黃婉如鞠躬道歉。(記者謝武雄攝)

客家事務局長何明光利用休息時間,向議員黃婉如鞠躬道歉。(記者謝武雄攝)

2020/03/31 13:4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長何明光今天到議會工作報告,議員黃婉如對於何明光身兼客家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有意見,認為是局長小金庫;最後黃婉如用「本席的意見是否寶貴」慣用語詢問,何明光卻回答「寶貴的意見、不見得對」,氣得黃婉如大罵何明光囂張,最後在主席、議長邱奕勝裁示下,何明光當眾向黃婉如鞠躬道歉。

隨後,邱奕勝也宣布休息5分鐘,何明光立刻走到黃婉如座位上,並向他鞠躬道歉,但黃婉如似乎餘怒未消,認為民意代表質詢,官員竟然這樣子回答,簡直是囂張至極,黃婉如還點名何明光擔任區長時有醜聞,她還有人證,何明光無奈表示,當初基金會章程明定市長為主任委員、客家事務局長為執行長,這是章程問題,並非他刻意要擔任執行長,事實上擔任執行長薪水沒增加,既然議員有意見,可以檢討章程。

何明光也說明,客家文化基金會所有的預算執行必須依照採購法,所有的經費核銷也必須回到局本部的會計,不可能一手遮天。

事實上,除黃婉如對客家文化基金會有意見外,議員劉茂群也認為,該基金會由客家事務局補助2千萬元,單單人事費用就要400多萬元,基金會與客家事務局的業務根本是疊床架屋,預算開銷毫無章法,總有一天會踢到鐵板;黃婉如認為,2千萬元進入基金會後,可規避財政、主計監督,局長身兼執行長,是個人一把抓,把基金會當成自己的小金庫。

客家事務局長何明光向議員黃婉如道歉。(記者謝武雄攝)

客家事務局長何明光向議員黃婉如道歉。(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