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民調 國民黨不滿意度直逼6成

美麗島電子報今日發布3月國政民調,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滿意度高達近7成,而最大在野黨中國國民黨的不滿意度也直逼6成,顯示民眾對國民黨印象持續下探。(圖擷取自美麗島電子報網站)

美麗島電子報今日發布3月國政民調,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滿意度高達近7成,而最大在野黨中國國民黨的不滿意度也直逼6成,顯示民眾對國民黨印象持續下探。(圖擷取自美麗島電子報網站)

2020/03/30 20:05

蔡英文、蘇貞昌滿意度皆再創就任以來新高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蔡政府的整體表現不僅為世界各國所稱道,也受到國人肯定;美麗島電子報今(30)日公布3月國政民調,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滿意度高達近7成,最大在野黨中國國民黨卻是「不滿意度」直逼6成。

綜合媒體報導,美麗島電子報三月國政民調顯示,蔡政府的整體執政表現上,有69.4%受訪者滿意蔡英文的表現,較2月份上升5.9個百分點;不滿意度則為24.9%,較上月驟減7.1%個百分點。蔡總統的執政滿意度繼上月之後,再創2016年就任以來的新高。

針對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有67.6%的正向評價,較上月增加5.6個百分點;負面評價則是24.9%,比上月減少5.6個百分點,未明確回答有7.7%。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創下2019年就任以來的新高點,不滿意度也是新低點。

根據美麗島電訪民調顯示,有21.1%民眾對中國國民黨有好感,比上月減少2.5個百分點,但59.4%對國民黨反感,則較上月微增0.6個百分點。

民眾對中國國民黨的印象評價,未因青壯派立委江啟臣當選黨主席而改善,但可能受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影響,其表示中國軍機繞台「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引發社會輿論嘩然,導致中國國民黨的印象評價持續下探。

此外,經交叉分析指出,僅有國民黨支持對國民黨的好感大於反感,其餘各群民眾明顯傾向「對國民黨反感」,同時愈年輕或學歷愈高的民眾對國民黨愈反感,尤其是男性、台北市、20至29歲、大學以上學歷、民眾黨支持者與泛綠民眾,皆有超過6成6對國民黨反感;至於中立民眾19.1%對國民黨有好感、45.1%反感。

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調查時間在3月25日至3月26日,調查範圍為全國22個縣市,調查對象皆是針對年滿20歲的在籍民眾,調查方法由訪員進行的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方式(Computer-Assisted Telephone Interviewing,CATI)。此次民調成功完訪1070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