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致謝防疫醫護人員 蔡總統:「時中走得順」是因所有夥伴堅守崗位

蔡總統接見防疫醫護人員,代表國家表達感謝。(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接見防疫醫護人員,代表國家表達感謝。(總統府提供)

2020/03/27 12:4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接見防疫醫護人員。面對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蔡總統指出,無論是檢疫或是病患的收治,台灣都做到滴水不漏,醫護人員的努力與傑出表現有目共睹。總統並表示,有些網友說防疫要「順時中」,她認為,「時中可以順著走,且走得順」,是因為所有夥伴都堅守崗位,她要代表國家表達感謝。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陪同下接見防疫人員,與會者包括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等人。

總統致詞時表示,這波疫情挑戰中,醫護同仁擔任重責大任,執行防疫專案任務,包括寶瓶星號的檢疫、到日本進行鑽石公主號的檢疫,還有分別前往成都、武漢,接回血友病母子和國人同胞,都是社會大眾非常關注的事件。

蔡總統說,很多國人都可以透過新聞感受到醫護人員在執行任務時,必須要長時間穿著全套的防護裝備,不能吃喝、不能上洗手間,大家即使喉嚨再乾痛、身體再悶熱,甚至呼吸不順時,都要全神貫注,確保每一個步驟都沒有疏漏,在任務結束的時候,臉上都是口罩的壓痕,真是非常辛苦,她代表國家謝謝防疫人員的辛勞,謝謝他們在國家最需要的時候,義無反顧。

總統也感謝陳時中日以繼夜指揮調度。她說,先前,對於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率領的武漢包機醫護團隊,陳部長結合病名和武漢的簡稱,給了一個封號,叫做「1954義勇軍」。很多網友一開始猜測「1954」,是指「依舊無私」,象徵台灣醫護人員的無私奉獻,這也非常貼切。今天現場的每一位,都是無私奉獻、盡心盡力,都是台灣的防疫英雄。

蔡總統表示,有網友說防疫要做的「順時中」,她要跟大家說,時中是可以順著走,而且走得順,是因為有所有夥伴都堅守在崗位上,再一次要謝謝大家,也拜託大家,在這場戰役還沒有結束,大家務必要為國珍重,與全體台灣人民一起來奮戰,「台灣需要各位,總統也向各位拜託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