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滯留湖北台人若採指定航班 最可能從成都上海搭機

中國湖北省今天解封、武漢則是4月8日解封,行政院表示,不會取消滯留台人註記,而除了包機外,也可採「血友病童模式」,以搭乘指定航班回台。(資料照)

中國湖北省今天解封、武漢則是4月8日解封,行政院表示,不會取消滯留台人註記,而除了包機外,也可採「血友病童模式」,以搭乘指定航班回台。(資料照)

2020/03/25 19:0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湖北省今天解封、武漢則是4月8日解封,行政院表示,不會取消滯留台人註記,而除了包機外,也可採「血友病童模式」,以搭乘指定航班回台。據了解,目前仍有近千名台人滯留當地,若以指定航班模式,經評估,最有可能就是前往上海與成都機場搭機返台。

據指出,移民署註記滯留湖北台人共1694人,第一批包機有247人回台,第2批則有361人,因此目前仍有千人滯留當地,若全部安排返台,需要4架包機。

知情人士說,受到疫情影響,兩岸現僅剩4城市、5處機場開放對飛,包括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機場及虹橋機場、廈門高崎機場、成都雙流機場等,不過,虹橋機場今天起暫停所有航班進出,而北京、廈門都有14天的隔離規定,因此若採指定航班回台,最有可能是到成都雙流機場與上海浦東機場搭機。而目前台灣飛上海的國籍航空每天還有5、6個航班,成都每週僅剩4班。

這名人士指出,若以指定航班方式,以國籍航空為主,我醫護人員也可安排隨行,問題較小,不過,如何安排這些滯留台人到機場也要解決,「從湖北到上海或成都,都是千里遠的路程」。而過去兩次包機,都是當地台辦系統協助聯繫、接駁,而若改採指定航班,台辦是否還願意出面仍未知,或是改由當地台商協會協助通知滯留台人搭乘班機、安排機場接駁,這些都必須考量。

他也強調,過去兩次包機協商,最大障礙在於對防疫認知不同,像是第二批包機,我方認為要穿著防護衣、戴護目鏡,但中方卻認為不用,而登機前的檢疫,即事先的病毒採檢,涉及中方的公權力行使,也是經過多次協商結果。如改採指定航班模式,仍須兩岸進一步溝通協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