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湖北解封政院可接受「類包機」模式 蘇揆下達防疫指示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因應湖北即將解封,根據我行政院掌握的訊息,已有部分滯留湖北的台灣人轉進中國沿海城市,政院目前也可接受採取「類包機」模式,採指定的定時、定點航班接回台人。(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因應湖北即將解封,根據我行政院掌握的訊息,已有部分滯留湖北的台灣人轉進中國沿海城市,政院目前也可接受採取「類包機」模式,採指定的定時、定點航班接回台人。(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2020/03/25 17:3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因應湖北即將解封,根據我行政院掌握的訊息,已有部分滯留湖北的台灣人轉進中國沿海城市,雖然我方持續與中方交涉推動第三批武漢台人包機回台,但政院也評估,要將所有滯留在中國的台人都集中在武漢以包機方式接回恐有困難,因此政院目前也可接受採取「類包機」模式,採指定的定時、定點航班接回。

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因此在政院的輿情回報指示,只要符合包機的防疫標準,就可把滯留在中國的台人接回。

政院官員說,先前接回血友病童模式,就是類包機模式,血友病童回台雖然不是純然包機,也有一般民眾搭乘,但其實是分艙而坐。

據悉,我方目前仍希望仿照前兩次的武漢包機,以推動第三批包機為主,理想上雖是如此,但仍得看兩岸實際的協商進度,而因應湖北的解封,我政府也必須有所因應,政院官員表示,搭指定的定時、定點航班回台,與原來的武漢包機回台並不衝突。

政院官員說,定時、定點航班接回,可以是民間航空公司執行飛航任務,因預期屆時這種經指定的定時、定點航班接回,不會有一般民眾搭乘,這種「類包機」模式,也是其中的一個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