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啟動國民黨內改組 智庫5月換血、黨團主任尋覓中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2020/03/25 11:1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啟動黨內改組,積極聯繫15縣市長,重視橫向聯繫、統一口徑,也大動作黨政策會、黨團主任、進行汰換,5月份將改組智庫,受關注的黨團主任,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正在四處徵詢,「只要是人才都會積極爭取」。

江啟臣就任黨主席,在完成部分黨務人事佈局後,著手啟動進一步的黨內人士改組,政策會及黨團主任等相關人事最受關注,資深的前立院黨團主任江桂芳遭到資遣,由黨團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助理柯淑華暫代黨團主任。

國民黨團內青壯派人士表示,立委若表現欠佳,就會隨選舉落敗而離開立院,黨中央主管也會隨敗選而辭職,但黨團、智庫幾乎長年未動,就算敗選也沒有政治責任,總有「公務員心態」,不少立委都頗有微詞,認為黨團不夠積極,在政策論述上幫不上忙,早就被視為該汰換的對象。

這位人士也說,黨團主任責任重大,要有政治敏感度,應該要能作為黨團三長的政治、政策討論對象,而不是指示執行單位,熟悉議事規則只是基本,更重要是有協助主導議題攻防的能力,比執行能力更為重要。

對於新任黨團主任人選,蔣萬安表示,他會從各方去徵詢,「只要是人才都會去積極爭取」。現階段仍是維持一般的黨團運作,畢竟每位黨團助理都有經驗,只是希望要主動積極一些。

另外也被批評戰力堪慮的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知情人士表示,現在的智庫董事長還是前黨主席吳敦義,不過智庫已進入看守狀態,預計5月份江啟臣就會接任智庫董事長,到那時就會著手進行智庫的改組,執行長等相關人事會逐漸底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