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疫減少跑攤 中市議員展現另類才藝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減少跑攤,將閒暇時間用在製作「鑽石貼」、「數字油畫」。(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減少跑攤,將閒暇時間用在製作「鑽石貼」、「數字油畫」。(記者張菁雅攝)

2020/03/25 10:5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武漢肺炎延燒,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邱素貞響應衛福部長陳時中呼籲,減少跑攤,多出來的時間就動手做「鑽石貼」、「數字油畫」等藝品,作品唯妙唯肖,最近成為民眾結婚、新居落成索取的賀禮夯品。

台中市議員在畫布上一一黏貼「鑽石」。(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議員在畫布上一一黏貼「鑽石」。(記者張菁雅攝)

邱素貞有一副好歌喉,以往常受邀出席活動並獻唱,自從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各項活動取消,她也減少跑攤,這段時間除了運動健身、種植花草,為了打發時間,也動手做「鑽石貼」、「數字油畫」。

市議員邱素貞的「鑽石貼」作品。(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邱素貞的「鑽石貼」作品。(記者張菁雅攝)

邱素貞說,大約1年半前,她開始學做這兩項手工藝,每天利用看電視時間,大約花1、2個小時,做做停停,大約經過1個半月時間,可以完成1幅作品,現在有更多時間,作品數量也不斷增加。

她的作品有孔雀、風景、盛開的花卉等,唯妙唯肖,且相當喜氣,看過的人都讚譽有加,還有民眾結婚、新居落成時,指定要她的作品當成賀禮。邱素貞說,手作這些作品可以讓自己靜下心來,達到舒壓的效果,她樂於分送親朋好友欣賞,而且看到作品被掛出來,更帶給她成就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