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月燒掉國民黨中央2成經費 江啟臣能否改革黃復興黨內等著看

國民黨中央每個月人事、行政費用開銷近3千萬元,黃復興黨部就佔其中2成,未來江啟臣能否改革黃復興黨部,除了長期以來被人垢病「黨中有黨」的文化沉痾,精簡開銷支出也是觀察指標。(資料照)

國民黨中央每個月人事、行政費用開銷近3千萬元,黃復興黨部就佔其中2成,未來江啟臣能否改革黃復興黨部,除了長期以來被人垢病「黨中有黨」的文化沉痾,精簡開銷支出也是觀察指標。(資料照)

2020/03/24 16:4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過去國民黨在家大業大時期設置許多專業黨部,如今都已解散,僅存「黃復興黨部」這個特殊黨部,在新主席江啟臣上台後,雖然承諾不廢撤,同時順應世代交替潮流,黃復興黨部將進行人事更迭,但有黨內人士指出,黨中央每個月人事、行政費用開銷近3千萬元,黃復興黨部就佔其中2成,未來江啟臣能否改革黃復興黨部,精簡開銷支出也是觀察指標。

黨內人士指出,中央黨部每個月提供22個一般直轄市、縣市黨部的擙援,除了按大小分級撥補定額業務費用外,就是由中央負責買單的書記長、第一組總幹事2份薪水,至於其他地方黨部黨工人事費用與開銷,一律由縣市黨部主委自行募款籌措,即便是由黨中央派任、非黨員直選的主委,也通通都要自己想辦法。

但對黃復興黨部,國民黨中央黨部每個月近3千萬元的人事、行政費用支出,其中就有2成要用在黃復興黨部,多達5、6百萬元。

黨內人士並質疑,黃復興黨部主委除了比照中央黨部一級主管,每月薪水7萬5千元,還有配車與司機,中央黨部一級主管都沒有配車與專屬司機,像組發會、文傳會、行管會等一級主管只能借調中央黨部公務車使用,更沒有專屬司機,平常要不是自己駕駛,就是請單位內同事幫忙開車,基於撙節開支,未來應該重新調整。

不過,另有黨內人士指出,傳聞現任黃復興黨部主委金恩慶每月將個人薪水全數捐做行政費。

對於黃復興黨部開銷為何如此之大,知情人士指出,其中佔相當大宗的部分就是包括義工職區黨部主任在內的數百人,每月都要支領「個人業務費用」,至於業務內容為何,這名人士稱「不太方便說」,只證實黃復興黨部長期以來每月就是要補貼許多義務幹部業務費用。

不過,如果是一般縣市黨部轄下的區級黨部,這些區黨部主委不但完全沒有領錢,還要負責籌措區黨部的運作經費。

黃復興系統在過去最高峰時期,黨員曾經達到20萬餘人,共編成21個支級黨部、2百個區黨部、8千餘個小組,黃復興黨部向來自豪可動員能量達250萬榮民眷與未登記現役官兵黨員,以往在各項公職或黨內選舉時,都會利用該系統配票,近年陸續精簡為1百多個區黨部、7千多個小組,也由於資深黨員凋零,人數逐漸變少,招募年輕黨員列為近年工作重點工作。

根據黃復興黨部去年11月在某場退將餐會活動上的報告,單單去年上半年就有6000多名黨員過世,新進黨員2千多人,黨員總數18萬4千餘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