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 高雄市暫緩里業務會報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高雄暫緩里業務會報。(記者陳文嬋翻攝)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高雄暫緩里業務會報。(記者陳文嬋翻攝)

2020/03/24 12:4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高雄市長韓國瑜多次與基層座談,議員質疑市長帶頭百人室內集會,擔心成為防疫破口,民政局今以基於防疫角度,宣布暫緩各區里業務會報,將待疫情趨緩後,再擇期舉辦。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期以關心疫情及聽取各區里意見為由,不斷在各區舉辦里業務會報,引發正反不同意見。

民進黨議員林智鴻表示,總統蔡英文公開呼籲近來是防疫關鍵期,他認為韓國瑜帶頭百人室內集會,表面上是聽取基層心聲,但主要目是透過場合宣揚政績,試圖挽救將被罷免的頹勢,但就怕成為防疫破口,韓國瑜應暫停基層座談,避免讓基層暴露在風險中。

市府民政局表示,市長韓國瑜非常重視各區里長的市政反映事項,並指示三位副市長安排出席各區的里業務會報,截至3月24日為止,已於新興、美濃、仁武、楠梓及大寮區等公所,舉辦12場里業務會報。

民政局說,除與各區的里長、市政顧問及婦參委員直接溝通互動式討論,以體察基層需求,市長更感謝里長們對登革熱及武漢肺炎疫情防治工作的付出,更希望里長配合政府防疫持續一起來努力。

民政局因應清明連假疫情高峰及居家檢疫人數激增,基於防疫角度,近期由民政局規劃各行政區里業務會報也將暫緩舉辦,將待疫情趨緩後,再擇期舉辦。

至於各區里長建議事項,已納入市府研考會線上即時服務系統,由市府追蹤列管各局處辦理情形,局長曹桓榮強調,在此防疫關鍵時刻,需要里長配合防疫,一起安定民心,守護家園。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高雄暫緩里業務會報。(記者陳文嬋翻攝)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高雄暫緩里業務會報。(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