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延燒 韓國瑜低調視察警局 不在公務行程不安排採訪

疫情延燒高雄市長韓國瑜低調視察警局,不在公務行程拒絕採訪,究竟是為疫情?為人事?還是為罷韓?市府婉拒採訪。(資料照)

疫情延燒高雄市長韓國瑜低調視察警局,不在公務行程拒絕採訪,究竟是為疫情?為人事?還是為罷韓?市府婉拒採訪。(資料照)

2020/03/23 08:5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高雄市目前居家隔離、檢疫已超過3000人,其中11人趴趴走被開罰,恐成防疫破口,高市確診病例增至11例,市長韓國瑜今天上午10點突然低調訪視警局業務,卻不在市長公開的公務行程,更謝絕採訪令人費解,新聞局解釋市長行程,並非都要公開,也沒有拒絕採訪,而是沒有「安排採訪」。

高雄市目前居家隔離、檢疫已超過3000人,仍有人未遵守防疫規定,外出買菜、超商繳費、接小孩等,竟到處趴趴走,易形成防疫破口,必須靠員警協助尋找、阻止,引發社區居民恐慌,進而向警方、衛生局舉報,累計已舉發58件,其中11人遭裁罰,警方加強娛樂、公共場所突檢查訪,日前連續2天聯合稽查,未發現有趴趴走到酒店、KTV的居家檢疫或隔離者。

但韓國瑜市長今天上午8點45分,突然低調視察警局業務,他和警官在警局前合照,韓市訪視警局,究竟是為了疫情?還是警界人事?還是罷韓言論?令人好奇,但韓市長已要求如有外賓和記者媒體要採訪,一律婉拒,更令基層官警不解,市府事後解釋只是沒有安排採訪,並非拒絕採訪。

據了解,市長韓國瑜今天上午的公務行程,只公布一個,即上午10點30分第90期(時代大道西段)暨第79、83期市地重劃區道路通車典禮,下午一個公開行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第一級第13次應變指揮中心會議,市府新聞局說明市長行程不一定都要公開,但並非說明警局訪視行程為何不公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韓國瑜今日公開行程有兩項。(記者黃良傑翻攝)

韓國瑜今日公開行程有兩項。(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