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非洲豬瘟到武漢肺炎 高雄好過日:中國損害鄰國程度大同小異

高雄好過日分析中國處理非洲豬瘟與武漢肺炎作法,損害鄰國程度大同小異。(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好過日分析中國處理非洲豬瘟與武漢肺炎作法,損害鄰國程度大同小異。(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3/22 11:2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部分人士高舉「政治正確」,呼應中國和被中國操弄的WHO立場,嚴格禁用武漢肺炎、中國病毒等用語以避免歧視!高雄好過日今發文表示,以中國處理非洲豬瘟為例,直言中國應對方式和禍害鄰國程度都大同小異,指出病毒來源「剛好而已」。

好過日引述相關資料,指出中國曾用地理名稱來稱呼疾病,「非洲豬瘟」就是一例,根據中國邏輯,該病應改成2018新型豬瘟,而不該沿用舊名;有趣的是,面對2018年爆發的非洲豬瘟疫情,中國與台灣兩國採取政策應對,和此次疫情不乏類似之處。

好過日指出,中國非洲豬瘟在2018年8月1日於遼寧省瀋陽市爆發,隔年4月19日,中國31個省市自治區都傳出疫情,而後逐漸擴散東亞、東南亞地區,僅台灣與日本倖免。

面對疫情,中國官方不斷強調疫情總體可控,在2018年12月、2019年2月、3月都發佈類似新聞稿,但豬瘟影響範圍仍越來越大,這可控疫情消滅了中國40%以上豬隻,造成一兆人民幣損失。

好過日表示,根據業界普遍流傳,早在7月各省已爆發疫情,然而中共竟然隱瞞不報,首例出現在瀋陽,只是因當地檢疫能力相對較好。這也導致疫情一發生即快速蔓延。

中國在8月3日正式公布首例病例後,直到2019年8月28日,聯合國糧農組織才表示,中國的非洲豬瘟疫情可能擴散至其他亞洲國家和地區。

但遠早於此,台灣早進行強力防堵措施,於8月6日開始密集發布中國疫情,並立即加強了機場、港口等區,針對中國入境航班行李的檢查;並在9月1日開始,針對違規攜帶重罰,在海關、海巡等海空邊境巡管人員的努力之下,抑制了非洲豬瘟的入侵。

好過日評論,不管什麼疫情,中國應對方式和禍害鄰國程度都大同小異,在疾病命名上,當然也是可用他地名稱,不准指涉中國!說歧視實在太沈重,指出病毒來源,加強世界提防準備,剛好而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