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關鍵期 蘇揆要各部會螺絲不能鬆

行政院長蘇貞昌鑑於目前是防疫關鍵期,已指示各部會面對防疫挑戰必須戰戰兢兢、螺絲不能鬆,要做好全面境管、徹底落實隔離與檢疫、做好衛教宣導等措施。(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鑑於目前是防疫關鍵期,已指示各部會面對防疫挑戰必須戰戰兢兢、螺絲不能鬆,要做好全面境管、徹底落實隔離與檢疫、做好衛教宣導等措施。(資料照)

2020/03/21 15:0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連日來武漢肺炎疫情伴隨歐美等境外移入的確診病例激增,台灣進入疫情第二波高峰期,蔡英文總統19日在總統府發表公開談話,直言未來14天是防疫關鍵期,呼籲國人全力配合防疫指揮中心規定,據悉,行政院長蘇貞昌鑑於目前是防疫關鍵期,已指示各部會面對防疫挑戰必須戰戰兢兢、螺絲不能鬆,要做好全面境管、徹底落實隔離與檢疫、做好衛教宣導等措施。

蘇內閣在這段防疫關鍵期主要的措施包括,在防疫方面,19日起實施全國境管,非本國籍人員一律限制入境。不分國籍,所有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確診者落實徹底隔離,需要居家檢疫者也要徹底落實檢疫;透過防疫宣導短片,做好衛教,同時積極打擊有關疫情的假訊息。

另外,在經濟情勢方面,蘇內閣則全力穩定國內股匯市,授權國安基金機動進場護台股。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受訪表示,因應疫情進入第二波高峰期,自蔡總統19日發表公開談話當天起的未來14天之內,是歐美等境外移入個案的潛伏期,因此是防疫關鍵期,這段期間各部會要做好緊密聯繫。

Kolas說,有關防疫的隔離與檢疫,除了衛福部的追縱,若發現被隔離與檢疫者外出趴趴走,也須動員警政署、移民署相關單位的人力,這需要各部會的密切聯擊與共同協力,因此院長在院會要求,防疫關鍵期各部會必須戰戰兢兢面對、螺絲不能鬆。

一位政府官員評估,由於政府已自19日起實施全國境管,接下來14天的防疫關鍵期,台灣的確診病例應可逐漸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