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斯懷稱共機繞台不算挑釁 國防部再回:針對性訓練、非無害通過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竟指,共軍繞台「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國防部今再度回應,中共不顧其內部疫情嚴重,竟於我國周邊海空域進行4次「針對性」訓練,都是「挑釁」、「威脅」的具體事證。(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竟指,共軍繞台「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國防部今再度回應,中共不顧其內部疫情嚴重,竟於我國周邊海空域進行4次「針對性」訓練,都是「挑釁」、「威脅」的具體事證。(資料照)

2020/03/21 13:3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日前向行政院提出書面質詢竟指,共軍繞台「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要國防部不要誤導;國防部今天中午再度回應,中共不顧其內部疫情嚴重,竟於我國周邊海空域進行4次「針對性」訓練,都是「挑釁」、「威脅」的具體事證,國防部以負責任的態度,就事實陳述、絕無誤導。

曾任陸軍副司令的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在本月11日以書面質詢指稱,繞台究竟是經過台灣「周邊空域」還是「侵犯領空」相差亟大,不論美軍或共機經(繞)過台灣周邊空域,「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要國防部不要誤導。

國防部原僅在書面回覆,國防部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針對共軍武器裝備發展狀況及我周邊海、空域機、艦相關動態,均能適切掌握,即時應處。面對敵情的變化與威脅,國軍持續強化戰訓整備,提升關鍵防衛戰力,絕對有能力、有信心捍衛國家安全。

然而經本報今天報導披露吳斯懷質詢內容,國防部與今天中午再次以新聞稿形式回應吳斯懷書面質詢內容,指出中共迄今仍未放棄武力犯台,且刻意單方面破壞台海現狀,嚴重衝擊區域安全與和平穩定,去年3月31日共機蓄意踰越海峽中線,打破兩岸默契。

國防部表示,中共今年竟不顧自身武漢疫情嚴重,年初迄今竟於我周邊海空域進行4次「針對性」訓練,絕非僅是吳斯懷指稱的「繞經或無害通過」周邊海、空域,都是「挑釁」、「威脅」的具體事證,國防部以負責任的態度就事實陳述,絕無誤導情事。

國防部宣示,國軍基於職責,分析敵情威脅,秉持確保國家安全、國防安全,維護區域和平穩定,「有實力才有安全」勤訓精練、戮力戰訓本務,絕對有信心,有實力守護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