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天駒計畫應變 IDF戰機可在5分鐘內緊急起飛

國造IDF戰機能在四至五分鐘內,完成緊急起飛升空攔截任務,能力優於F16及幻象戰機,是軍方決定將IDF戰機前進部署澎湖的關鍵。圖為前進部署澎湖的天駒中隊IDF戰機。(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造IDF戰機能在四至五分鐘內,完成緊急起飛升空攔截任務,能力優於F16及幻象戰機,是軍方決定將IDF戰機前進部署澎湖的關鍵。圖為前進部署澎湖的天駒中隊IDF戰機。(圖:本報資料照片)

2020/03/20 11:1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自今年2月以來已有4次派出軍機擾台演訓,由於共機數量丶起飛點及飛行路徑出現異常,對台威脅升高,立委建議國防部要提升「天駒計畫」應變,軍方官員今天說,國造的IDF戰機是空軍三型主力戰機中,唯一可以在4到5分鐘內完成緊急起飛應變的戰機,在台海空防分秒必爭的情況下,這就是軍方為什麼會將IDF戰機前進部署到澎湖的關鍵原因。

每年的4到9月期間,台海天候有利於共軍戰機出海訓練,軍方因此在這段期間,會派出本島空軍基地的IDF戰機前進部署到澎湖,目前空軍的IDF戰機部署在台南及台中清泉崗基地,軍方因此指派這兩個基地的IDF戰機輪流進駐澎湖馬公基地,並以3個月為期輪替。

我國空軍目前有F16丶幻象兩千及IDF三型主力戰機,對於是何是由IDF戰機執行前進部署任務?軍方官員今天表示,IDF戰機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完成緊急起飛丶升空攔截任務,從接獲作戰指揮部命令後,到完成戰機啟動、校準、各項空電設定並起飛,這段複雜的過程,IDF僅須5分鐘內就可完成,默契十足的IDF團隊甚至可以在4分10秒內完成。

官員表示,蔡英文總統曾在2017年7月赴台南空軍基地視導。蔡英文當時曾親自下達抽測指令,443聯隊的飛行員和地勤人員,有條不紊地完成5分鐘內的IDF戰機緊急起飛抽測,證明國軍完全有能力應付即刻的威脅。

對於當前正在執行性能提升的F16戰機,軍方官員表示,F16戰機的緊急起飛程序,一般是要求能在6分鐘內完成,而新竹基地的幻象戰機執行緊急起飛的時間要求,也多於IDF戰機。

相關新聞

立委驚爆共機挑釁數量航向有異狀 建議提升「天駒計畫」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