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國安基金明起救市!財長:進場護盤無期限

行政院宣布國安基金將近場,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傍晚說明時強調護盤無期限!(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宣布國安基金將近場,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傍晚說明時強調護盤無期限!(記者李欣芳攝)

2020/03/19 19:3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衝擊市場信心,國安基金今天盤後召開臨時委員會,判斷目前已達法定進場條件,授權進場護盤,這是蔡政府執政近4年來國安基金首次要進場護盤;財政部長蘇建榮今晚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國安基金授權進場護盤,沒有期限,外界解讀最快國安基金明天將進場救台股,蘇建榮說,國安基金何時進場不會說明,國安基金來向來是來無影去無蹤,會視情況決定如何進場。

台股今天開盤即重挫逾300點,直接摜破9000點大關及10年線約9110點大關,終場重挫537.33點,收在8681.34點,跌幅5.83%。

行政院今天傍晚5時召開國安基金臨時委員會,傍晚不到5時,已有與會學者專家陸續進入行政院,今晚政院由財政部長蘇建榮、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與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出面共同召開記者會。

蘇建榮說明國安基金臨時委員會的決議,他強調,考量疫情擴散,間接影響國內投資信心,投資恐慌心理提高,經國安基金全體委員決議,一方面要穩定金融市場,另方面投資信心要能提振,委員會授權基金的執行秘書阮清華進行穩定市場的工作。

國安基金5000億元銀彈將適時進場,蘇建榮指出,歷來國安基金共6次進場,最近1次進場是在2015年,過去進場最高曾動用到1200億元額度,我們希望讓金融市場的信心維持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