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非藍綠對立 民進黨:回歸最原始公民權益

民進黨高市黨部執委蘇致榮發文,呼籲同志尊重市民選擇。(記者王榮祥翻攝)

民進黨高市黨部執委蘇致榮發文,呼籲同志尊重市民選擇。(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3/19 19:1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擔心罷韓行動被刻意操弄成藍綠對立,民進黨高市黨部執委蘇致榮今透過臉書發文指出,罷韓自始自終都是市民公民意志展現,民進黨及黨員該做的,就是尊重市民選擇,呼籲同志讓罷韓回歸最原始公民權益,讓我們共同陪伴市民走完這最後一哩路、見證所有市民共同寫下的歷史新頁。

蘇致榮表示,罷韓一戰,高雄人已創造歷史,本月初繳交40萬份連署書、往第三階段邁進後,象徵高雄人將進一步寫下民主新頁,身為民進黨員、做為高雄市黨部執委,要向所有參與的高雄市民致敬。

他透露關於罷韓,在一月份黨部執委會多有討論,最終考量這是一場由市民發起的社會運動,民進黨不應、也不該站到第一線,所以會議最終決議是退到市民身後、做市民的後盾。

身為出身高雄的民進黨員,深知黨意終究不能凌駕民意!因為高雄市民曾給過民進黨執政多年的機會,前年選舉結果也讓民進黨深深反省,再再提醒著必須更謙卑地面對民意。

他認為要推動社會進步也是一樣,黨派有黨派該做的、地方或中央民代也有民代該做的,但最重要的是無論如何,政治人物都必須尊重人民的選擇,而不是試圖主導人民的選擇。

他提及韓國瑜近日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表示:「選擇我們,還是以前的民進黨政府,讓市民做決定。」,研判這是韓國瑜混淆視聽的詭計,意圖讓公民主導的罷韓運動,落入有心人意圖操弄的藍綠對立陷阱。

蘇致榮強調,罷韓選票上印的不會是民進黨、也不是國民黨,更不是你韓國瑜;這個罷免案是讓高雄市民自己決定,是否能夠擁有重新選擇市長的權利,在罷免成功後,市民可以選擇任何黨派、任何人選,而不是單一的政黨、特定的市長人選。

他呼籲同志,罷韓自始自終都是市民公民意志的展現,民進黨及黨員該做的,就是尊重市民的選擇,並維持罷韓的純粹性,讓我們共同陪伴市民走完這最後一哩路、見證所有市民共同寫下的歷史新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