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商業包機疏運約70名滯留秘魯台人 將自邁阿密轉機返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資料照)

2020/03/19 12:0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秘魯封鎖邊境導致上百我國旅客滯留。外交部今天說明,自協調滯留團客返台消息傳出後,有許多自由行散客也聯繫駐處,目前預定將有一架商業包機疏運約70名我國旅客,預定明天飛離秘魯、自邁阿密中轉返回台灣,最後人數仍視旅客登機情形而定。

秘魯3月15日晚間宣布,自3月16日零時起全國進入緊急狀態15天,同時關閉邊境,暫停包括海陸空運輸,影響上百我國旅客滯留秘魯各地,先前外交部掌握有14團122名國人,在協調離境消息傳出後,許多自由行散客也聯繫駐處盼返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說明,外館不眠不休協助聯繫、協商順利,秘魯滯留國人希望派遣包機,需支付相關費用,目前有60多位團客和散客願意自費搭乘包機,協商順利,預定明天飛離首都利馬、自邁阿密轉機返台,但仍視旅客登機情形而定。

惟因搭乘包機人數不斷變動,稍晚增加到約70位;此外,尚有數十名國人還在庫斯科,外館將協助國人到利馬之後再返台。

另,外傳土耳其也有旅行團滯留情形,對此,歐江安回應說,土耳其目前仍可搭乘其他航空轉機返台,和秘魯、摩洛哥全面關閉情形不同,我駐土耳其館處尚未接獲國人請求協助,呼籲國人配合防疫儘快回國。(13:3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