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究台中BRT機電系統賠償責任 藍綠議員各自點名

台中市BRT藍線機電系統履約爭議,交通局未處份相關人員,市議員楊正中抨擊是官官相護。(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BRT藍線機電系統履約爭議,交通局未處份相關人員,市議員楊正中抨擊是官官相護。(記者張菁雅攝)

2020/03/18 21:2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BRT藍線已改為優化公車,台中市政府與機電廠商的履約爭議仍持續延燒,台中市議會組成BRT藍線CL03標機電系統工程賠償專案責任小組,今日召開第二次會議,國民黨議員要求對前交通局長王義川提出刑事訴訟,民進黨議員則認為爭議肇因於前市長胡志強急於通車,也要追究胡志強責任。

依據2017年8月仲裁判斷書,市府須支付機電廠商1億8000多萬元及利息、仲裁費。前市府僅依照契約給付1億4900餘萬元,尚有契約外金額3475萬元、仲裁費146萬元及利息累計達1112萬元等未給付,市府共須支付廠商4734萬餘元。

國民黨議員楊正中認為,根據仲裁判斷書,王義川故意遲不驗收、關閉系統、放任設備損壞等;政風處調查也顯示有延遲給付情、拒絕驗收等疏失,但調查報告送到交通局考績委員會,結果無人須負責,根本是官官相護。

國民黨議員李中也說,王義川承諾負責協調4500萬元,結果不但沒負責,還再衍生出利息200多萬元,除了衍生的利息外,超出預算的4500多萬元和仲裁費用,都一併向王義川索償,此外,王義川破壞公物的作為也應有刑責,除了民事告訴,交通局必須追加控告刑事責任。

民進黨議員賴佳微指出,當時若不是胡志強急於在選舉前讓BRT通車,以查驗代替驗收,就不會引發這些爭議,所以應該一併調查胡志強有無責任。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提出民事訴訟,是律師確認相關資料後,建議比較適合的方式,議員建議提告刑事,將請律師參考。另外,他調閱從仲裁後他上任前的書面資料,沒有前局長與廠商協商費用的紀錄。

王義川則表示,交通局已於去年依議會要求向他提起告訴,案經台中地方法院審理後,去年11月駁回交通局告訴,並由該局負擔訴訟費。

市議員賴佳微認為BRT機電系統履約爭議肇因於前市長胡志強急於通車。(記者張菁雅攝)

市議員賴佳微認為BRT機電系統履約爭議肇因於前市長胡志強急於通車。(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