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大外宣?受困摩洛哥台灣旅遊團 傳中國稱可包機協助

北非摩洛哥與南美秘魯近日接連緊急關閉國門,陸海空全面封鎖,導致在當地旅遊的我國國人無法返台。圖為大批旅客在摩洛哥的機場等候航班。(法新社)

北非摩洛哥與南美秘魯近日接連緊急關閉國門,陸海空全面封鎖,導致在當地旅遊的我國國人無法返台。圖為大批旅客在摩洛哥的機場等候航班。(法新社)

2020/03/17 14:29

台灣旅行社暫「已讀不回」等待外交部通知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擴及非洲,北非摩洛哥15日宣布進入鎖國,陸海空交通全面停擺,但仍有8個台灣個旅遊團受困當地。據可靠消息指出,中國大使館接觸受困旅行社,聲稱可包機協助旅客返台,不過,台灣旅行社暫時「已讀不回」,等待台灣外交部進一步通知。

外交部昨表示,已協助3團順利改訂其他返國航班,也已聯繫上尚未離境的5團,我駐法代表處和杜拜辦事處正在了解各種可行方案,積極協助返台事宜。

雄獅李姓員工昨深夜在臉書發出求救訊號,指摩洛哥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對外航班、船班一瞬間關光,數以千計的國外觀光客擠爆機場、港口,無法跨出摩洛哥一步,希望外交部能幫幫他們,一起安全地把團員接出摩洛哥,業者會再想辦法從中東或歐洲把旅客送回台灣。

除了摩洛哥,秘魯昨也緊急宣布全國進入戒嚴狀態,除了超市、藥房等民生基本用途的商店繼續營業外,所有商業活動皆暫停。目前雄獅旅遊也有2團、40人滯留當地,同樣無法出境,已請求外交部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說明,我駐秘魯代表處已聯繫上兩旅遊團,團員正在旅館休息,外交部指示駐處與秘魯方聯繫,並和航空公司交涉,以協助國人早日返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