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行動遭陳雄文行政干預? 罷韓四君子向監院檢舉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右起)、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罷韓行動法定領銜人陳冠榮醫師、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醫師。(記者謝君臨攝)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右起)、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罷韓行動法定領銜人陳冠榮醫師、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醫師。(記者謝君臨攝)

2020/03/16 10:08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行動遭行政干預?「罷韓四君子」上午北上監察院向監委陳情,指控擔任反罷免辦公室主任的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同時身兼選委會主委,有球員兼裁判的問題,且公務員在進行連署書查對時,若懷疑有偽造可能而發出查對書,一份可領25元,按件計酬;呼籲監委儘速南下進行調查。

今天上午9點,罷韓行動法定領銜人陳冠榮醫師、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佾潔醫師專程北上,於監察院大門召開記者會,指控罷韓行動遭韓國瑜的嘍囉們阻撓。

陳冠榮表示,一直以來,罷免團體面臨的就是一場資源不對等的戰爭,我們要對抗的不僅是韓國瑜,還有包括其局處首長的嘍囉們,其中一個嘍囉就是陳雄文,他身兼選委會主委及反罷免辦公室主任,他最近的言行,在在證明了我們所擔憂的球員兼裁判問題。

陳冠榮說,55萬份連署書是鐵打般的,一個一個實實在在的收到的連署書,對於我們送出已造冊、整理完的40萬份,相當有信心,對於行政刁難本來我們不願理會,但考量每一個高雄市民的連署書都是辛辛苦苦簽立的,我們不希望這些辛苦遭到平白無故的浪費,因此決定在體制內,經由監察院對陳雄文進行檢舉。

尹立指出,我們在選委會的第98次的會議記錄中,很清楚的發現,他們在公務人員進行查對的時候,會有一份2塊錢,剔除會有一份3塊錢,甚至自由心證認定,如果說有任何偽造的可能,因而發出查對書,有一份25塊錢,這樣子的一個按件計酬,這是在中華民國歷史上非常可笑的。

尹立說,也就是說,在遊戲規則的制定上,就已經行政偏袒,你讓這些公務人員按件計酬,針對連署書去找碴,因為找的碴越多,他領得越多,這完全違反行政中立的原則;本案有非常大的急迫性,陳雄文有可能用非常不正常的手段,來行使他的行政裁量權,我們請求監委應該要立即介入。

張博洋批評,整個高雄市政府已經變成挺韓的大本營,高雄市選委會其實就是挺韓選委會,高雄市選委會主委,其實就是個挺韓主委、反罷免主委;且國民黨新任黨主席江啟臣竟聲稱要全面挺韓到底,這非常明顯就是黨政、市政不分,若國民黨及江啟臣堅持挺韓到底,那罷免韓國瑜之後,下一個下架的就是國民黨。

李佾潔說,現在在高雄發生的事,並不只是高雄人的事,更是全台灣人的事,因為這不但考驗高雄人對於監督不適任首長的堅持,也考驗台灣的民主制度;本來應該中立的選委會,現在變得烏煙瘴氣,身為公民團體,我們非常誠懇的希望監委能及時進行調查,也希望本次罷免活動,能成為台灣民主史上的一個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