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街頭送花暗藏韓國瑜祝賀影片 罷韓團體質疑背後動機

Wecare高雄的小編,最近在路上也收到了這朵玫瑰花。(Wecare高雄提供)

Wecare高雄的小編,最近在路上也收到了這朵玫瑰花。(Wecare高雄提供)

2020/03/12 14:36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街頭最近出現一群青年,在市區鎖定年輕族群發送玫瑰花束,並附贈QRCode小卡,一掃竟然出現韓國瑜祝賀白色情人節的影片,此舉遭罷韓團體「Wecare高雄」質疑:「有沒有反罷免賄選的嫌疑?」

對此,高市府表示送花活動純粹是由民間發起,也感謝支持者送花給大家。

這群年輕人最近捧著玫瑰花束,在高雄市區發放,玫瑰花上還附了一個QRCode小卡,掃描後出現韓國瑜的白色情人節祝賀影片,相當有創意,但也引發外界質疑「這群人的來歷?」、「活動是否與市府有關?」

「Wecare高雄」小編今天指出,最近在路上也收到了這朵玫瑰花,掃了QRcode 雖然嚇了一跳,但還是強裝鎮定,「年輕人願意如此支持韓國瑜也是好事,但旁邊卻有人跟拍,完全沒告知是跟韓國瑜相關活動。」

「Wecare高雄」在臉書質疑說:「不解的是,為什麼要挺韓挺的這麼偷偷摸摸?全面性宣傳韓國瑜跟市政的頻道,還幫忙到街上發玫瑰花,一朵玫瑰花也是不便宜 ,不知道有沒有反罷免賄選的嫌疑?」

「Wecare高雄」強調,這個YT頻道,這麼多工作人員、這麼大手筆買玫瑰送,這些錢是從哪裡來的呢?

策畫此活動的的女子「單單」接受訪問時說:「我們主要的影片訴求跟宗旨,是希望以高雄在地年輕人,政治議題也好,或者是目前大家關心的議題是什麼,然後去做發想。」

但據了解,這個送花的YT頻道,雖然標榜中立,實際上是由一位挺韓的陳姓直播主設立,他為了幫助韓國瑜度過罷免危機,特地搬來高雄,並雇用多位年輕員工拍攝影片。

為了突破同溫層,陳姓直播主此次自掏腰包,買了數千朵玫瑰花,請員工走上高雄街頭,鎖定年輕人發放,希望改變年輕族群對韓國瑜的看法,也給韓市長一個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