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仁愛連6屆鄉長「出事」 創全台地方首長「黑」紀錄

南投縣仁愛鄉連6屆鄉長都官司纏身,有人質疑與辦公大樓風水有關,檢方斥為無稽之談。(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仁愛鄉連6屆鄉長都官司纏身,有人質疑與辦公大樓風水有關,檢方斥為無稽之談。(記者謝介裕攝)

2020/03/11 15:2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現任第18屆鄉長吳文忠涉貪遭收押,引發各界關注的目光,除了其涉案情節的輕重以外,更重要的是能否「安全下莊」,否則,恐創下全台同一地區的地方首長連6屆都無法任滿的「黑」紀錄。

仁愛鄉是南投縣泰雅族的大本營,不過,自第12屆鄉長沈明德之後,接任的鄉長均因官司纏身被收押或解職,如第13屆鄉長陳國雄及第14屆鄉長卓文華,便是因震災工程弊案下台,其中,陳國雄因適用圖利未遂除非化法條而獲判無罪,卓文華則被判15年入監執行。

而2007年2月甫過完年,涉及賄選的第15屆鄉長陳世光,遭法院判決當選無效定讞後,隨即由前縣府原民局長張子孝補選勝出,且如願連任第16屆鄉長,但之後也因承辦工程涉貪,一度遭收押,去年更因鄉長任內辦理「東眼山溪防砂壩下游砂包護岸緊急處理工程」等9件採購弊案,遭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判決停止公務機關任用1年的處分。

隨後,接棒的第17屆鄉長孔文博,也步上前任鄉長陳世光的後塵,因賄選案被判當選無效,之後,由時任南豐國小的校長江子信擊敗代表會主席吳文忠勝出,不過,在第18屆選舉時,2人再度對陣,結果換由吳文忠勝出,如今吳又涉及收受工程回扣案遭收押,也讓人對「十年河東、十年河西」這句俗諺更加有感!

仁愛鄉連6屆鄉長都「出事」,堪稱是政壇前所未見,以致有部分民眾質疑,可能與公所辦公大樓風水不理想有關,不過,檢察官私下則透露,身為地方父母官若一味只想從地方建設的相關公共工程中,牟取不當的私利,遲早一定難逃法網究責而「罪有應得」,也無須牽扯風水地理,也值得各縣市地方首長引以為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