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籲大眾稱「新冠肺炎」遭轟 黃暐瀚:好喔武漢肺炎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日在直播上聲稱,為台灣好應稱順應WHO稱「新冠肺炎」,慘遭網友砲轟,他晚間在臉書上表示,「好喔,武漢肺炎!」(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日在直播上聲稱,為台灣好應稱順應WHO稱「新冠肺炎」,慘遭網友砲轟,他晚間在臉書上表示,「好喔,武漢肺炎!」(翻攝自黃暐瀚臉書)

2020/03/11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殃及全世界,中國近日持續要求各地正名為「新冠肺炎」,避免遭國際非議;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10)日在直播上聲稱,為台灣好應稱順應WHO稱「新冠肺炎」,慘遭網友砲轟,他晚間在臉書上留言說:「好喔,武漢肺炎!」

綜合媒體報導,黃暐瀚今早以「為什麼台灣還稱武漢肺炎」為題開直播,他表示,對於WHO通告會員國將武漢肺炎正名為「COVID-19」,站在「希望台灣更好」的基礎上,繼續稱「武漢肺炎」恐怕影響台灣未來的利益。

黃暐瀚的直播一出後,隨即就被網友質疑,「台灣又不是會員國」、「日本麻生副總理都說叫武漢肺炎才是正確的說法時,請問日本的利益受影響了嗎?」、「重返WHO是在中國同意下重返?還是由WHA決議可以重返?如果是站在中國同意下重返,那寧願不參與」。

針對網友們的不滿,黃暐瀚在臉書上留下6個字「好喔,武漢肺炎」,並稱「說就說,不改就不改,確實是沒什麼好怕啊」;他還舉德國麻疹、日本腦炎、香港腳、中東呼吸症候群、愛滋病及H1N1的命名歷史為例,怒批「一堆人拿2015年之前的『不良命名示範』在那邊言之鑿鑿,不奇怪嗎?」

最後,黃暐瀚表示,「就叫武漢肺炎,沒問題,歧不歧視,我也一點都不關心(狗吠火車做什麼?),想怎麼叫,就怎麼叫,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