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啟臣就職未提「九二共識」 新黨:別拿來當敗選的代罪羔羊

新黨黨主席吳成典發表給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公開信。(新黨提供)

新黨黨主席吳成典發表給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公開信。(新黨提供)

2020/03/10 17:2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9日)就任,新黨黨主席吳成典下午發表公開信,質疑江啟臣在就職典禮隻字不提「九二共識」,今後有何立場反對台獨?吳成典提到,2018高舉九二共識的韓國瑜可以在綠營長期執政的高雄市勝選,代表問題不在九二共識,國民黨不應將其作為大選失敗的代罪羔羊,這不真實,也無助國民黨翻身。

吳成典指出,過去新黨、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理念一致,但江啟臣在競選黨主席過程說九二共識過時且缺乏彈性,在就職典禮依舊隻字未提,令人不解。

吳成典質疑,江啟臣身為黨主席,代表國民黨不提九二共識,對過去曾為兩岸和平穩定努力的前輩情何以堪?國民黨不要九二共識,今後有何立場反對台獨?又有什麼「東西」可以替代?這對於現階段的兩岸關係與發展,除了雪上加霜,毫無助益。

吳成典表示,在此緊要關頭,新黨認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作為同陣營的朋友,願意在適當時機與江啟臣見面,聊聊九二共識對兩岸關係的重要性,攜手重走正確的道路;如果國民黨放棄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勢必波濤洶湧,再也無法平靜,那新黨只有責無旁貸,結合所有認為需要九二共識的朋友,一同扛起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的大旗,繼續奮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